一生人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體驗日本的夏季煙火節,每年一到了夏季日本很多地方都會有夏季煙火好看,早期綻放的花火是被认为有驅魔的能力。而現在,對很多日本人來说,就是最好的約會活動之一,和在乎的人一起去看場不錯的,一輩子難忘的夏天花火大会吧!

(摘自百度知道網頁)1971年開始的「神戶港海上煙火大會」今年將迎接第47回。當初只有400發到700發左右的煙火,自從2009年過後增加大型煙火且發放1萬發以上,成為兵庫縣最大規模的煙火大會。


第一次觀賞日本夏季煙火,經過考慮和網絡資料,我決定選擇神戶港海上煙火大會,因爲配合到我此次行程的規劃。即然決定了說走就走吧!一來不想把行李搬來搬去,天氣又熱也不想拉著行李走車站,就決定全程住大阪。訂機票是華航,飯店就選擇住大阪今年6月才新開幕的Hotel Vischio Osaka by Granvia,從關西機場搭機場巴士1小時到搭大阪車站再步行5分鍾,地理位置非常之便利。


因爲今年的日本夏天非常炎熱,第一次到神戶的我也不想規劃太多太累的景點,shopping也不是我這次行程的重點,我就選擇了睡到自然醒,在大阪車站附近的一蘭拉麵吃了個午餐,下午2點多再出發往神戶去。


一蘭拉麵

 


往返神戶的交通工具選擇了阪神電車,差不多3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神戶三宮站,由東出口右邊過馬路去搭City Loop往北野異人館街出發(如果是直接出車站就去異人館街記得要搭馬路對面的City Loop3站就到了,出車站右邊City Loop的站牌就會繞一個大圈才會到北野異人館街)。

  


到了北野異人館街,由托馬斯坂徒步而上來到北野町廣場,再往萌黃之館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風見雞之館

   

再前往魚鱗之家、魚鱗美術館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山手八番館

    

之後由荷蘭坂而下就會看到對面馬路的英國館、洋館長屋、貝恩之家了。

     逛完了北野異人館街後,時間大約下午5點多,就散步從北野坂走回三宮站吃個晚餐,晚餐後就往煙火大會場地出發咯!   


途中有間星巴客,很有異人館街的感覺。

    

在三宮站的晚餐,鹽烤青魚,棒棒,好吃,價格很親民。

 

從三宮搭神戶市營地下鐵海岸線往距離2站的港元町站,出站之後步行約5分鐘就到神戶港煙火大會的會場了(也可跟著人潮一起走,大家都是往會場方向去唷!)

  

 

  

  

在這一天女孩子们挽起发髻,换上浴衣,男生們也會換上男生浴衣,走在街上。

在這有很多小攤位售買吃的飲料。


   

我找好位置靜思坐下,靜待晚上7.30的到來,哇!人越來越多了!晚間7.30準時,看著第一個煙火的看始,歷時一小時多無間斷的發射約1萬發的煙火以神戶美麗的夜景為背景,將神戶的夜空添上美美璀璨非常絢丽的色彩。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美麗璀璨的煙火讓每个人都回到了最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,也讓我此次的旅程留下了個美麗回憶~


旅遊日期:8月4日2018年


賞煙火必備:

帶備飲料一些食物,也可在會場買來吃只是每個小食攤都好多人要排隊好久喲!(但日本人真的都好有禮貌,有序的排隊)、防蚊貼、傘子、雨傘帽子。。


交通大阪梅田車站,以較便宜的車票方式:

阪神電車,一日券 Hanshin Tourist Pass 日幣700(無限多次搭火車的人見意買)因我只是來回搭乘,單乘日幣320,來回只是日幣640,略省了些錢(見意買票時就買來回車票,因回程會很多人,預買可節省些時間直接就去排隊搭電車)票價都一樣的,記得都搭特快電車無需停靠每個站。

City Loop 一上車就是日幣260,如果當天會搭好多次的話,見意買一日券,才日幣660,煙火節當天的City Loop時間表是有所調整,會提早停駛,所以下次在煙火節時去的朋友們要注意咯!我是坐City Loop去北野異人館街因爲不想大熱天走上斜坡的路,但是是選擇慢步的走回車站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